陳其邁拜會日自民黨眾議員萩生田光一等人 感謝多次公開力挺台灣邀約回訪高雄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一左)率團訪日,3月7日走訪自民黨總部拜會「黨三役」政務調查會會長、眾議員萩生田光一(圖一右)、自民黨青年局長鈴木憲和、國際部長中曽根康隆等人,陳其邁表示,萩生田光一多次公開力挺台灣,期盼攜手強化台日友好情誼,守護台海和平穩定,也邀請萩生田光一訪高。


陳其邁表示,萩生田光一111年12月參與台日關係永續論壇,重申台日美友好堅定立場,台日共享民主自由價值,台海穩定也是台灣追求首要目標。
陳其邁用「羈絆」形容台日密不可分關係,尤其對抗新冠肺炎疫情及遭遇震災,台日相互伸援,更加深雙邊友好情誼。


萩生田光一表示,111年12月訪台與不少友人會面,深刻感受台日友好情誼,高雄與八王子市2006年結盟姊妹城市,與陳其邁會面就像見到親人,期能加深雙邊城市交流
陳其邁致贈萩生田光一高雄蜜棗禮盒,邀品嘗在地幸福滋味,也邀請他回訪高雄,感受台灣人熱情,見證高雄蛻變及台日合作成果。圖/新聞局提供、文/高培德

 

#鮮週報 #新聞局 #陳其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