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熊」最萌焦點!台日觀光高峰論壇圓滿落幕

第14屆台日觀光高峰論壇在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劃下完圓滿句點,閉幕晚宴由明年接棒主辦的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高閔琳局長代表致詞,博得台日雙方滿堂喝采。高閔琳局長表示,本次活動感受到日方主辦許多貼心細膩的規劃包括體驗遊程、景點設施考察、食宿接待等,讓與會者留下難忘的記憶,值得高雄學習借鏡,明年高雄一定會以獨特的觀光魅力和新穎的城市樣貌、軟硬體服務,用心傳達給與會的日本貴賓;此次觀光論壇不僅見證了台日友好,更在全球觀光旅遊業復甦時刻,台日雙方加速交流送客,希望再創台日國際觀光新紀元。此外,高雄觀光大使、吉祥物「高雄熊」玩偶更24小時陪同局長出席會議、考察景點,更與愛知縣常滑市「常喵」、犬山市「汪丸君」等吉祥物互動,大受日方貴賓喜愛,詢問度破表、風靡全場。

▲高雄市觀光局長高閔琳致詞,誠摯邀請日方走訪高雄

▲本次論壇考察愛知縣設施及旅遊服務

高閔琳說明,此次在會議中,不僅向台灣觀光協會葉菊蘭會長、駐日代表謝長廷先生及在場日方貴賓介紹蛻變的高雄,也隆重介紹萌度破的「高雄熊」,大受現場貴賓關注及好評。不只與愛知縣常滑市「常喵」、犬山市「汪丸君」等吉祥物互動,高雄熊更是大受現場與會嘉賓喜愛,其中愛知縣的清酒小姐森川裕希惠更是不斷稱讚高雄熊「卡哇伊」好可愛,頻頻詢問哪裡可以購買高雄熊玩偶和相關商品。

▲本次台日觀光高峰論壇考察日本景點設施及旅遊服務

在名古屋市舉辦的交流晚宴當中,名古屋市議長成田隆行也在致詞當中提到,過去擔任名古屋市議員時,即與時任高雄市議員的高閔琳局長分別在「台日交流高峰會」(此為台日雙方地方議會交流之論壇,不同於觀光交流論壇)等國際交流會議中相識並成為好友,對於久違的兩人目前都有了新的變化與發展非常開心;成田議長也熱情地表達對高雄的回憶和對台日友誼的重視。高閔琳局長也當面邀請成田議長明年再次回到高雄,改參加「台日觀光交流高峰論壇」。

▲高閔琳局長與愛知縣觀光會議局局長阿知波智司交流觀光意見

▲高閔琳局長邀訪名古屋市議長成田隆行明年來訪高雄

觀光局進一步說明,藉由本次台日觀光高峰論壇,高雄已連結更多日本觀光產業代表,有助於後續開發日本地區的行銷通路。論壇活動結束後,觀光局也馬不停蹄赴大阪與高雄捷運公司代表會合,將陸續拜會關西地區大阪的京阪電鐵集團、京福電鐵、京都市政府及關東地區東京的東急集團、日本旅行NTA公司等單位,洽談鐵道觀光交流合作與高雄好玩卡套票在日本銷售狀況;同時也力邀各單位貴賓參加明年在高雄台日觀光高峰論壇,進一步拓展高雄在日本兩大地區的知名度,希望藉由異業合作及資源整合,吸引更多日本旅客造訪高雄。更多活動資訊可至高雄旅遊網(https://khh.travel/)或「高雄旅遊網」臉書查詢。

▲愛知縣的清酒小姐森川裕希惠稱讚高雄熊「卡哇伊」好可愛

▲把握機會行銷介紹高雄熊(右邊為愛知縣常滑市吉祥物「常喵」)

#鮮週報 #台日觀光高峰論壇 #高雄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