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室內空氣 高雄市環保局表揚空氣品質優良場所

高雄市環保局昨日對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列管「展覽表演廳」、「醫療機構」及「文教機構」等3大類型評鑑優良場所進行頒獎,今年特優場所分別為「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高雄長庚紀念醫院」及「高雄市立圖書館李科永分館」,另選出3家優等場所為「高雄展覽館」、「義大醫院」及「文藻外語大學」,在評選特優場地「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舉辦觀摩。

    高雄市環保局表示,昨日範觀摩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介紹了室內外環境、通風空調系統的維護管理,環保局希望透過現場觀摩,將場所良好的室內空氣品質管理制度、環境及建築事項維護、空調通風換氣等管理技術與各界經驗分享,共同提升高雄市室內場所空氣品質維護管理的專業能力,讓民眾在活動時能有更好的呼吸品質。

    高雄市室內空氣品質管理法公告至今共列管186家場所,對象分別為大專院校、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醫療機構、社會福利機構、政府機關、鐵路車站、航空站、大眾捷運系統車站、金融機構、展覽室、電影院、視聽歌唱業、商場、健身場所等16大類型,相關法規符合度已達99%;另外為確保各場所室內空氣品質皆能符合法令規定,環保局也會不定期至各列管場所進行稽查檢測,促使場所確實執行室內空品維護管理作業;自民國103年至今總計已執行檢測147家(179家次)稽查檢測作業,稽查檢測合格率為77%至100%。

    環保局呼籲市民朋友們一起攜手維護及改善室內空氣品質,不但是關心別人,也可保護自己,讓我們立即關心周遭室內的空氣品質,檢查造成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欲知如何維護管理室內空氣品質或有相關問題,可逕上環保署室內空氣品質資訊網(http://aqp.epa.gov.tw/iaq/)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