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2事業單位違反就服法、性平法遭罰鍰 勞工局呼籲合法刊登徵才廣告

高市勞工局6月10日公告2家業者違反就業服務法及性別工作平等法,其中有業者在店內張貼「誠徵洗碗歐巴桑」廣告,經認定屬性別歧視,違反就服法第5條第1項規定,另家業者優先招募可搬運重物男性,違反性平法第7條規定,勞工局表示,就服法及性平法公布施行多年,裁處2業者各30萬元至150萬元罰鍰,並公布名稱及負責人姓名,呼籲事業單位刊登徵才廣告前,可電洽(07)8124613分機430諮詢。



勞工局長周登春表示,就服法及性平法保障勞工求職至離職權益,「限女性」、「男性佳」、「徵女會計」、「徵門市小姐」、「五官端正」、「年齡50歲以下」、「限本地人」等徵才廣告屬就業歧視,影響他人平等就業。
勞工局協助業者營造友善平權職場,避免雇主不諳法令受罰,發送新設立公司行號宣導摺頁,並持續透過法令講座、影音文宣等方式,提醒雇主恪遵法規,維護勞工就業權益。圖/勞工局提供、文/高培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