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專案!拒賭鋼鐵人 青春少年兄就是你

【記者朱煒淂/高雄報導】鳳山分局執行暑期「青春專案-保護青少年」專案工作,於暑假期間結合高雄育樂股份有限公司(高雄鋼鐵人),在鳳山體育館舉辦3x3鋼鐵擂台籃球賽運動及設攤宣導反賭博各態樣及看板卡暨有獎徵答方式,引導青少年認識賭博被害各式情境,引起大眾好奇點閱欣賞、並認識反賭博相關權利進而遠離被害被利用,並透過鳳山社區在地人大小事網路粉絲專頁擴大宣導活動。

鳳山分局藉此向所有參與此活動青少年學生朋友家長強力宣導「防制少年涉足德州撲克等賭場或網路參與賭博」治安理念,希望守法概念與危機意識能從小養成,達到擴大預防犯罪宣導成效。

鳳山分局特製作影片〝拒賭鋼鐵人、青春少年兄就是你〞介紹現今網路賭博誘惑及猖獗之情形,提醒青少年勿因好奇而嘗試,更應審慎交友並勇於拒賭誘惑。影片中強調各式新興賭具之泛濫以及包裝態樣,常使得年輕人基於好奇心及同儕影響而掉入賭博陷阱,不僅賭博習慣後容易上癮,更造成身體及財產不可挽回的傷害,如精神不濟、心神不靈、瀕臨破產等等。提醒大家,對於桌遊、德州撲克賭博應注意及提高警覺,尤其進入陌生場所時對於離開視線的飲料,如有疑慮也不再飲用,以保護自己身體安全,給自己一個快樂的暑假生活。

鳳山分局分局長孫成儒呼籲青少年及家長,善用暑期長假與家人相處時光、共同透過網路學習認識賭博方式與賭具種類,以及其所帶來的負面相關危害態樣,家長多多鼓勵孩子參加政府機關及社區民間慈善機構舉辦的公益各種活動(籃球賽等等),惟應該遵守防疫期間相關規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