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官兵職涯規劃 高雄市榮服處辦理111年國軍屆退官兵權益 說明會

為協助志願役屆退官兵做好離營後的職業生涯規劃,高雄市榮服處與陸軍第八軍團合作,辦理111年第1季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結合屏東縣榮服處、高雄市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原住民族委員會高雄地區就業服務辦公室、退輔會職業訓練中心、就業情報公司等單位,到場宣導各項福利與服務,讓在場的160餘位即將退伍的官兵們,認識退輔會的服務照顧措施及瞭解退後該如何尋求輔導與協助,以便順利銜接民間職場,穩定就業。


原民會就服站向原住民官兵弟兄介紹工作團隊與服務內容。

活動安排屆退官兵們進行職涯評量與分析解說,透過專業的CPAS職業適性診斷測驗,幫助大家思考自己的職場性格與能力,分析相對應適合的工作,找出兩者重疊區域,便能發掘自己的「適性工作」,進而開發自己的潛能,達到「適才適所」,創造出真正屬於自己的成功職涯。


退輔會高雄市榮服處辦理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黃昆宗處長致詞。

退輔會就學就業處池玉蘭處長特率相關業務承辦人員到場說明輔導會重要政策與輔導措施,並由專人介紹產學合作模式,強調學業與就業同時進行,不會因為經濟壓力而錯失進修良機,既可增進學歷與專業技能,更因進修增加了職場競爭力,工作更有保障。池處長表示,退輔會希望能夠善用軍中退伍之專業人力,強化職訓及就業媒合能量,協助退除役官兵增加關鍵能力,達成長期穩定就業,開創事業第二春。


參訪勞工局訓就中心職訓班隊,親身體驗職訓課程。
高雄市榮服處黃昆宗處長表示,權益說明會主要是對官兵介紹說明,退伍後如再就業遇到難題時,退輔會能提供的輔導與補助,從就業、就學、職訓等面向,幫助大家進修學習、職業訓練、媒合工作,最終能重返職場。而特地選在高雄市勞工局訓就中心大寮訓練場,便是希望安排實地參訪職訓班隊,讓官兵親身體驗職訓內容,瞭解專技培訓的過程及對日後就業的助益,為職場轉銜做好準備,期勉與會屆退官兵善用輔導會各項補助資源,積極進入就業市場穩定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