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境探索景點!高雄「老屋導覽手冊」限量免費索取

高雄市政府為推廣老屋之美,都發局特別發行出版「高雄老屋導覽手冊」,介紹市內「老建築補助修繕保存再生」的私密探索景點!即日起限量180本免費提供索閱,民眾只要加入都發局fb粉絲團,就有機會得到!


▲「高雄老屋導覽手冊」即日起限量180本免費提供索閱,民眾只要加入都發局fb粉絲團,就有機會得到。

高雄市都發局長林裕益表示:「高雄舊城區的老建築別具歷史風味,為了保存高雄先民的智慧及生活軌跡,都發局力推高雄老屋的保存,未來更將結合青創產業進駐。不僅補助私有屋主整修老屋,也將鼓勵進駐業者,從事文化創意事業,並給予租金補貼。」


▲哈瑪星的「叁食壹」老屋整修活化後,改經營輕食、青年工作室使用,將原本頹廢的老屋再活化,恢復昔日丰采,成為高雄舊城區的特色景點。(整修前/整修後)

都發局為讓民眾認識「高雄老屋」之美,並鼓勵私有屋主修繕保存老建築再活化,特別委請建築專家林宛蓁老師針對市府曾補助民間整修的成功案例編輯撰寫「高雄老屋導覽手冊」,除了公務相關使用及分送圖書館供民眾閱覽外,剩餘180本將免費提供索取,民眾只要加入高雄市都發局fb粉絲團專頁,就可逕至都發局都市設計科索取(送完為止)!


▲整修「叁食壹」的過程,希望能傳承高雄老屋的歷史見證,因此一樓多採鋼梁結構補強,配合自己設計的桌椅,在老屋空間點綴新生命力,歡迎大家到來。

「高雄老屋導覽手冊」主編林宛蓁建築師表示,手冊收錄的老屋多集中在哈瑪星、旗津、岡山一帶。這本書內容不是僅以房子的尺度來看老屋,而是要將這些1950年以前興建的私有老建築,放在歷史的脈落來提供探索,希望讀者能從中認識高雄港舊城老屋,進而了解先民的生活。


「高雄老屋導覽手冊」主編林宛蓁建築師表示,手冊收錄的老屋多集中在哈瑪星、旗津、岡山一帶。(哈瑪星楊家老宅 整修前/整修後)

不僅如此,都發局都市設計科長羅椉元也表示,目前老屋的保存修繕,政府可提供整修經費最高50%補助。此外,在老屋內經營「文化事業」又可申請租金補助,每月最高補助12,000元。歡迎有意願的老屋屋主及經營業者,把握機會向高市府都發局申請!

《高雄老屋導覽手冊》每人限領1本,更多詳細資訊請洽 07-3368333分機2240 王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