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邊路人行道路改善 串聯海音中心更便利

高雄市工務局表示,高雄市苓雅區海邊路緊鄰高雄港,是串聯輕軌、苓雅寮鐵橋及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的重要道路,也是高雄港口大門所在,高雄市政府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經費,改造既有老舊人行道,透過人行空間的改善,帶給高雄市民朋友更舒適、安全步行的空間。

工務局長吳明昌表示,高雄市有約46萬廣義行動不便者,工務局除推動建築通用化環境,也積極營造友善與無障礙的環境,更同步改善管線布設、植栽綠化及照明設備等,提升人行環境質感與安全,今年統計至11月人行環境約已改善2萬4000多平方公尺。海邊路具有串接愛河、成功路及海音中心周邊無障礙環境的功能,為結合海音中心意象並提升港區整體景色,養工處對海邊路 (苓安路-五福路)進行改善,改善完成後可連結成功路、中華路周邊環境景觀,沿線富有許多特色景點如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高雄展覽館等,不只延續觀光人潮並帶動經濟活絡,更打造出亞洲新灣區踩點打卡新動線。

養工處則進一步說明,海邊路施作後不僅提升海音中心周邊道路景觀完整性,並一併將停車格位進行調整,為道路帶來嶄新氣象,對視覺景觀及行走空間有極大加分作用,進而提高民眾步行使用意願,以達節能減碳的目的,有效提升當地交通安全及觀光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