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銀共居、世代共好」 高市榮服處跨界發展社會住宅

高雄市政府將前金區閒置的舊警察宿舍整建變身為「青銀共居」社會住宅,目前已完工並開放參觀!在高齡化社下,年長者獨居情況越來越多,榮服處主動派專人接送年長獨居榮民到場參觀,榮民長輩對社會住宅的環境讚不絕口,當場迫不及待的就請榮服處服務人員協助申請,期待「一卡皮箱」入新厝。

▲榮服處陪同年長獨居榮民參觀社會住宅,貼心服務讓年長者讚不絕口!

榮民沈伯伯目前獨居於老舊公寓,每日上下樓爬樓梯變成生活中的夢靨,榮服處輔導員邀請沈伯伯參觀社會住宅,到場後沈伯伯非常滿意!除了有電梯外,屋內浴室都有設置無障礙輔助設施,房屋格局方正。另外現場有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的人員親切的介紹,未來一樓還會安排老人共餐服務及長照服務據點,沈伯伯聽了介紹後詢問申請資格,得知符合條件後,馬上請榮服處的輔導員協助申請。


▲除了有電梯外,屋內浴室都有設置無障礙輔助設施,房屋格局方正,未來一樓還會安排老人共餐服務及長照服務據點。

高雄市榮民服務處秉持服務榮民的熱忱,對榮民長輩提供貼心的服務,透過社會住宅的媒合介紹,讓年長者未來能享有青年人的陪伴,彼此照顧,讓高雄變成世代和諧、共好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