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女險掉網路愛情陷阱,屏警聯手郵局成功阻詐

【記者宋正宗/屏東報導】屏東警分局麟洛分駐所警員莊鴻德日前接獲麟洛郵局通報,民眾需要協助。到場發現一名外籍女子欲匯款時,被郵局行員察覺有異。
   原來該行員發現這名越南籍何姓女子(約45歲)連續2日都來匯款,但前一天提供之匯款帳號為警示帳戶,已遭金融機關凍結以致無法匯款,沒想到隔天何女又再次前來郵局匯款,但這次卻提供與之前不同的金融帳號,於是行員趕緊先報警。
   經莊員耐心向何女詢問之下,得知何女來台4年多,因無熟識的人在台灣而於網路交友,認識一名自稱在香港工作的台灣人,兩人以老公老婆互稱,對方表示因工作業績尚缺新臺幣3萬多元才達標,希望何女匯款給他,否則公司會對其懲處,何女為了幫助電話內自稱  老公之男子而前往匯款。莊員立即詳細的向何女分析此為詐騙集團慣用手法,並當場撥打視訊電話予該男,然該男堅持不打開視訊鏡頭,且經警方表明身分後,就迅速掛斷電話,成功識破一場愛情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