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舟庇護商店 辦理「實境解謎」活動 刺激買氣

【記者劉素芳/高雄報導】方舟庇護商店設立在中央公園捷運站內,主要聘用身心障礙者販售手搖飲與烘焙商品、餐盒等,在中秋節期間也販售傳統月餅禮盒。因為疫情影響營業額,為了促進民眾對身心障礙者庇護商店的認識,特別在中央公園辦理了「實境解謎活動」,吸引了許多組的親子與朋友們來組隊參加。

高雄捷運公司也有販售實境解謎遊戲包,透過不同站體的旅行,一一破解手上的謎題。方舟就業服務協會今年暑假聘用了2名工讀生:羅詩夢、陸佩妤,透過了參與高雄捷運實境解謎活動後,自行設計了屬於方舟庇護商店與中央公園連結的解謎活動,並且為了讓親子能夠一同參與,幾經測試,將題目簡化了許多。

方舟庇護商店的身心障礙員工,在活動過程中也學習如何擔任關主、如何接待來賓,在調製手搖飲之餘,透過活動能夠讓庇護員工更多的參與社群互動。

三代同堂的美玲阿嬤,帶著女兒、女婿、兒子和孫子們,一起組了2支隊伍要PK,一起競賽來參與實境解謎活動,美玲阿嬤說:「因為孫子都還小,喜歡帶他們出來多活動也多見識,也可以讓孩子從小學習如何與身心障礙朋友一起相處。」

負責設計解謎的真理大學企管系同學羅詩夢與逢甲大學環科系陸佩妤同學表示:「在策劃活動過程裡,希望能夠傳遞方舟庇護商店的服務理念,讓民眾認識身心障礙者也能做很多的工作。」。

在高雄市政府勞工局的協助下,目前高雄市總共有12家庇護工場,為了讓庇護工場的服務,讓民眾有更多的認識,每年庇護工場都辦理2場的行銷活動,促進庇護工場的知名度,也能增加消費額度,讓庇護工場的身心障礙員工有足夠的經濟來源能夠繼續工作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