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及就業順利接軌 高市榮服處舉辦服務工作說明會 積極推動退除役官兵就業

高雄市榮服處於4月22日舉辦「112年就學就業職訓服務工作說明會」,為了宣傳說明產學專班,正修科大曾仲葛教授及新展工程與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吳逸珩副課長都出席與會,現場介紹專班特色與優勢,鼓勵退除役官兵踴躍報名。除了協助退除役官兵兼顧就業與學業,取得學歷也習得專業技能,順利銜接職場。


▲正修科技大學曾仲葛教授介紹產學班優點 鼓勵退役官兵報名

▲高雄榮服處林立才處長希望透過輔導會各項補助措施,協助退役官兵開創事業第二春。

▲榮民楷模陳宗卿分享攜手高齡阿嬤們活化社區之經驗

說明會還邀請榮民楷模陳宗卿先生分享轉職經驗,他過去參加輔導會咖啡證照班後,回鄉傳授社區阿嬤們手沖咖啡,並在擔任圓富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期間,開辦阿嬤咖啡廳,藉此鼓勵退除役官兵善用輔導會資源並勇於追夢。

有鑒於勞動力供給緊縮與人口結構高齡化,高屏澎東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及原住民族委員會高雄辦公室到場參與,提供服務事項說明及諮詢。


▲輔導會劉凡融簡任視察鼓勵退役官兵多加運用就業職訓就學各種補助,站穩就業市場

▲劉郁寧科長介紹輔導會與正修科大合作二年制產學專班

輔導會就學就業處劉凡融簡任視察等人也特地南下與會,說明輔導會重要政策與輔導措施,鼓勵大家積極參與、運用。高雄市榮服處林立才處長則表示,輔導會為使退除役官兵穩定就業,持續推動一系列的獎補助措施,包括就學獎補助、就業考試進修及推廣教育補助、職業訓練補助,期許與會人員把握學習良機,妥善運用輔導會各項資源,透過進修及訓練,獲取專業素養、順利就轉業。

#榮服處 #就學就業 #鮮週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