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廟普渡做公益 日行一「膳」 以功代金 誠心又環保

【記者楊賢明/屏東報導】農曆七月是感恩月,也是祈福添功德的民俗月,各地廟宇都會準備豐盛供品,普渡眾生。屏東市新生里天聖宮李文麟主委,連續7年推動「普渡做公益」活動,今年與新生里邱正誠里長,號召里民一起行善,普渡祭拜的297罐奶粉,轉捐給創世基金會屏東院照顧植物人,並邀請屏東市慈鳳宮、萬丹萬邑宮、全聯生鮮超市屏東瑞民店周金玉店經理加入,拜拜兼顧公益,支持創世植物人服務。

    天聖宮主委李文麟照顧弱勢不遺餘力,常關心里內清寒家庭,偶然機緣下得知有里民在創世植物人安養院照顧,遂進一步發現創世屏東院每個月約需80公斤奶粉,維持院民健康,提升免疫力,於是號召里民今年中元供品採用奶粉,再轉贈創世,讓植物人得到實質幫助。李主委表示:「奶粉是植物人每日不可或缺的營養來源,未來還會持續做,希望更多企業或民眾一起響應,讓功德更加圓滿。」

    除「普渡做公益」,創世基金會也與環保署共同推廣「以功代金」活動,民眾可將購買金紙的費用轉捐創世,幫助植物人營養餐食,功德迴向祖先及現世子民,讓愛延續又兼具環保。即日起至8/31凡於四大超商事務機-「以功代金」平台捐款給創世基金會,每筆可加碼獲得2000點環保綠點(可折抵消費);捐款300元以上,可索取功德狀乙張。愛心專線08-7210038分機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