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澎東分署機電整合職前訓練班 助青年重返科技業可望晉升模組工程師

高市28歲青年林定閎(圖左)曾任職科技業,考量本身專業不足毅然離職,報名參與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職前訓練機電整合班,結訓考取氣壓、機電整合乙丙級等4張證照,並重回老本行擔任助理工程師,他說,課程強化專業技能,更有自信迎接各項挑戰。
林定閎大學畢業後曾任職設備、半導體製造等產業,從事機器組裝、維護等工作,進入半導體接觸高階儀器設備無法適應,長期仰賴同事伸出援手,讓他成就感頓失。


報名參與職訓,接受完善課程洗禮,讓他深覺獲益良多,講師耐心解惑,鼓勵他融會貫通取代死背,從中獲得學習樂趣。林定閎盛讚分署儀器設備新穎,實作課程活用習得理論知識,有助強化專業技能,結訓順利考取證照,並獲聘科技業助理工程師,因工作表現受肯定,還有機會晉升模組工程師,他自許持續增進專業,為團隊及企業貢獻心力,他也期勉青年朋友用心學習,等待好機會降臨。
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分署111年第3梯次開辦水電技術、手工電銲暨半自動電銲、機電控制、物流從業人員等職前訓練受理滿15歲失業及待業民眾報名,結訓輔導就業,詳情可上高屏澎東分署及臺灣就業通官網查詢。圖/高屏澎東分署提供、文/高培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