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館2022創作論壇第一期評選3展覽企劃案 第二期11月30 日徵件截止

高市美術館2022年徵件展「創作論壇」第一期完成評審,褚瑞基、陳欣婷策畫《界—此曾在—林舜龍個展》(圖一、二)、施雅恬策畫《如此_的一個所在》(圖三、四)、沈伯丞策畫《元溯—袁慧莉的身‧筆‧墨》(圖五、六)等3件企劃展入選,陸續安排公開展出。


《界—此曾在—林舜龍個展》重整藝術家林舜龍超過30年創作經驗,觀察2004年後埋首公共藝術創作,藝術本質產生巨大變化,並嘗試檢視共創參與性及跳脫藝術界線,展覽呈現林舜龍時代任務,也試圖打造橋樑連結藝術與觀眾,呼應代表起終點《界》,人類持續遊走變化多端婆娑世界,移動同時定義邊界。


《如此_的一個所在》透過測量制定生活標準及衡量機制,從當代藝術角度反思量測與資訊視覺化關聯性,藉由檢視、呼應及實驗反饋,思考當代藝術透過環境、個人、群體、科技,型塑重新認識自我與他人說明會。
《元漱—袁慧莉的身‧筆‧墨》著眼藝術家袁慧莉水墨對話挑戰藝術策略,嘗試重新建構各創作面向,引導觀眾再次凝視女子書畫,回應當代美學身段。
高美館創作論壇第二期徵件11月30日截止,相關資訊可上官網查詢。圖/高美館提供、文/高培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