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0萬 打造高雄大樹溪埔社區

高雄市工務局表示,為解決高雄市原溪埔派出所及圖書館大樹三館建築物老舊危險問題,高雄市政府預定於高雄市大樹區大樹果菜市場範圍內(原鳳荔文化館)進行溪埔派出所暨圖書館大樹三館共構工程,新建建築物規劃1至2樓做為溪埔派出所,3樓則為圖書館繼續提供民眾書籍閱覽服務。這項公部門整合的工程可降低市府整體營運、管理等成本,工程總經費約2600萬元,預計今年9月動工,109年9月完工。

工務局新工處指出,溪埔派出所轄區平時警務工作相當繁重,舊派出所除了使用空間不足,耐震能力也有疑慮。考量改善建物迫在眉梢且遷移圖書館也有諸多困難,市府最後決定整合行政資源將圖書館大樹三館與溪埔派出所結合,廳舍以共構方式興建,擴大行政資源1+1大於2的服務能量,提供更完善的服務品質。

新工處進一步表示,圖書館與派出所共構讓家長更放心讓小孩前來使用,未來大樹三館將規劃兒童閱覽區、開架藏書區、期刊閱報區等空間,重建後的圖書館將延續提供偏鄉閱讀服務,嘉惠地方讀者,共創洽公民眾、讀者及偏鄉小朋友三贏局面。

來源:高雄市工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