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訓就中心就服員盤點媒合 助待業者覓得新職穩定就業請領獎勵金

高雄市民小喬原從事門市收銀及補貨工作,離職後多次應徵行政工作碰壁,經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就服員娜華協助盤點分析優劣勢,並媒合覓得機台操作員新職穩定就業,每月還可請領5000元至7000元獎勵津貼,工廠主管感謝就服員主動協助勞工申請就業獎勵,解決企業缺工問題。
勞工局長周登春表示,勞工局積極辦理徵才活動及技能訓練,滿足產業用人需求,同時配合勞動部推動特定行業缺工就業獎勵,鼓勵失業及待業民眾積極求職,經公立就服站推薦從事製造、營造、照顧服務等行業滿30天,每月可請領5000元至7000元就業獎勵金,最長18個月,上限108000元。


訓就中心主任楊茹憶表示,就服站提供多元求才求職管道,歡迎企業及求職者多加利用,也鼓勵失業及待業民眾投入製造、營造及照顧服務等缺工產業,穩定就業還可領取獎勵金,相關訊息可電洽各就服站。圖/勞工局提供、文/高培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