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美濃 欣賞張美蓮油彩筆下美濃風情

「美濃,亻厓歸來吔!─張美蓮歸鄉十年油畫展」由現在至109年3月1日在高雄美濃客家文物館特展室展出,歡迎想要體驗藝術家張美蓮油彩筆下美濃風情的朋友,快到美濃參加藝術之旅。

參展藝術家張美蓮在歷經四、五十年的離鄉背井,十年前透過旗美社區大學邀約,返回心靈深處魂牽夢縈的故鄉美濃,從事油畫教學及藝術創作。她談起創作的起始,是面對未來人生有更多的期許,試圖在畫布中尋找一份身心靈的寄託,更是表達對故鄉美濃的愛戀和紀錄。

客委會主委黃永卿表示,張美蓮老師返鄉開展,為純樸鄉村點綴色彩,增添藝術創作能量,此次展覽一系列的作品,可說是美濃時光的縮影,忠實地呈現美濃的薈萃人文和田園景色,歡迎喜好藝術創作的市民朋友蒞臨欣賞。

此次展出畫作共68件油彩、銅雕作品,分為青春記憶、美濃風情和蓮花三大系列。在青春記憶作品中,以熱情如火的紅色來表現青春的躍動與無懼;美濃風情則描繪農民播秧苗、採野蓮的身影,更記錄著消失的菸葉歲月;蓮花系列中,有沈靜的睡蓮,嬌豔的荷花。作品畫風細緻生動,精彩可期。

展覽相關訊息可至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網站(http://chakcg.kcg.gov.tw)查詢,或上臉書搜尋「美濃客家文物館」瀏覽,亦可電洽:07-68183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