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施政目標,辦教育、照顧弱勢

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日率領高雄市政府團隊進行鳳山區市政請益,傾聽地方民情民意,關心在地發展,他說,對於民眾反映問題,市府會逐步解決、列管改善,兼顧施政效率及服務品質,他也強調二大施政目標是辦好教育、照顧弱勢,重視文化及教育扎根,帶來更好的生活品質。

韓國瑜在鳳山區公所與地方人士座談請益,里長及民眾發言踴躍,提出公園養護及特色、排水系統清淤、登革熱清除、電桿地下化、闢建活動中心、道路維護品質、密集監視系統等建議與反映。

對於登革熱孳生源清除,韓國瑜說,居家病媒蚊清除,將請警力加強配合,針對無人居住的住戶,會依照一定的標準辦法入內清除,遏止疫情。至於各地資源問題,韓國瑜說,市府財政困難,必須結合民間力量或是既有的空間,例如活動中心或許考慮整合民間投資或資源。

有關公園維護及管理,韓國瑜說,對於1公頃以下的公園未來將委請區公所協助整理,市府也會加強管理、列管與維護,減少環境或治安問題。另外,有關密集監視系統問題,他希望能盤點現有監視器及發揮監視器功能,提高監視器妥善率,解決監視器缺乏及密集度不足的問題。

韓國瑜強調,市府正一一依設法解決問題,除路燈未來將智慧化,明年底前將陸續換新,也加緊治水清淤及道路品質的效率及腳步,今年已清理溝渠3000公里、改善道路約200條,對於重新鋪設的道路,檢視柏油成分品質、施工過程全程錄影,則是希望避免偷工減料的可能,以維護道路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