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會馮世寬主委探視遺族 張國興先生願為國付出全心全力 愛國情操令人敬佩

   適逢秋節前夕,輔導會馮世寬主委率服務照顧處處長黃昆宗、就養養護處處長王繼開、就醫健保處處長張仁義、高雄市榮民服務處處長林立才,並由國防部後備指揮部傅正誠中將、八軍團指揮官楊海明中將及南區後備指揮部指揮官薛淵銓少將等人陪同下,至路竹區探視國軍遺族張國興先生。

    張先生愛子張志偉服役時,於仁壽山訓練場「戰車翻覆」事件中不幸罹難,主委時任國防部長,前往殯儀館慰問時,張先生卻主動告訴主委志偉雖再一個月便可退伍,但卻堅持參加聯勇操演,這個決定讓兒子英年早逝,但他卻感到非常光榮,因為演習視同作戰,他是因戰為國犧牲!主委當時感佩至極,因為父子兩人的愛國情操著實令人無比敬佩及感動。

    主委親切的與張先生話家常,詢問近況,並再度表達對他的敬佩之意;因為只有張先生崇高的愛國情操珍愛著國家,並以此身教言教,才能讓小孩願意在服役時為國付出全心全力。最後張先生亦以他一貫樸實的語氣表示這些沒有什麼,都是身為國民應該做的,因為他愛這個國家他不後悔,在場人員均為此感動不已!主委最後與張先生親切合影,祝其中秋佳節愉快,並約定日後必將再登門拜訪。

▲輔導會馮世寬主委(左)與張國興先生(右)合影

▲ 輔導會馮世寬主委將對張國興先生的感佩之情刊登於榮光雙週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