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服處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增加渠等就業、轉業機會

高雄市榮服處為輔導退除役官兵就業及促進企業延攬優秀人才,結合高雄市政府辦理「創薪起飛、魅力高雄」大型徵才活動,邀請40家廠商參與,以餐飲觀光、批發零售、傳產製造、科技製造業等為主,提供約1,200個職缺,現場除設有勞動部職安署、勞工局及廠商代收履歷專區外,亦提供履歷健檢及勞工法令諮詢,以協助退除役官兵多元就業媒合,增加渠等就業、轉業機會。

▲工作人員協助求職榮民眷,瞭解就業需求

高雄市榮服處於徵才活動現場設有就業服務櫃台,協助待(轉)業需求退除役官兵填寫履歷等求職諮詢服務,因適逢學校畢業季,廠商人力需求逐漸增加,輔導會亦積極輔導退除役官兵就業,拓展勞動條件佳、勞工福利優之職缺,加強拜訪及連結國內公、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各類型優質企業及工商團體,並透過就業媒合活動、企業廠商代表說明會,與機構簽署合作備忘錄,提高機構僱用意願,協助退除役官兵順利加入職場。

近年輔導會大力推動就學就業職訓補助及輔導措施,幫助退除役官兵培養專技,提升學歷,打造職場競爭力,近期更結合產業、學界開辦產學專班等,以期渠等人員就學就業一次到位,另退除役官兵如對於就業補助措施有任何問題,歡迎逕洽高雄市榮服處就業站服務專線(07)-2414832。

#鮮週報 #榮服處 #徵才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