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聯地方資源就業媒合 榮服處辦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 為職場轉銜做好準備

    高雄市榮服處辦理111年第3季屆退官兵權益說明會,協助志願役屆退官兵做好離營準備及職涯轉銜,並多方串聯在地資源,結合屏東縣榮服處、高雄市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就業情報公司及多家企業廠商,到場宣導各項福利與就業媒合,讓即將退伍的官兵們,認識退輔會的服務照顧措施及瞭解退後該如何尋求輔導與協助,以便順利就業。

    退輔會就學就業處劉凡融簡任視察特別到場勉勵與會的屆退官兵,鼓勵善加利用輔導會各項補助措施,除可增進學歷與專業技能,更能因進修增加了職場競爭力,工作更有保障。劉簡任視察表示,退輔會希望能夠善用軍中退伍之專業人力,強化職訓及就業媒合能量,協助退除役官兵增加關鍵能力,達成長期穩定就業,開創事業第二春。為全面照顧退除役官兵,此次活動也邀請原住民委員會高雄地區就業服務站到場宣導,介紹原住民各項權益與福利,屆退官兵如具原住民身分,可深入瞭解相關規定,依自身需求擇優申請補助。

    高雄市榮服處陳桂榮副處長表示,權益說明會主要是對官兵介紹說明,退伍後如再就業遇到難題時,退輔會及地方政府能提供的輔導與補助,將共同協助退除役官兵因應產業趨勢、備戰職場、深根職涯,進而提升就業能力。而特地選在高雄市勞工局訓就中心大寮訓練場,便是希望透過實地參訪職訓班隊,親身體驗職訓內容,瞭解專技培訓的過程及對日後就業的助益,為職場轉銜做好準備,期勉與會屆退官兵善用輔導會各項補助資源,積極進入就業市場穩定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