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豐潮來啦!週末迎接TAKAO豐南島系列壓軸場邀您一起「豐」起來

「TAKAO豐南島-高雄豐潮」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於11月11、12日舉辦「高雄市都會區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邀請市民與族人一同至鳳山運動園區同歡。高雄市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已辦理多年,今年也依照去年將活動拉長為2天,活動主軸有TAKAO大廣場,包含族群展演、千人傳統圍舞、優秀人才表揚;TAKAO百老匯有長者族語傳統歌謠暨健康操大賽;文化Talu'an有數位、部落及TABAKAI愛玉3個體驗區。市民朋友都愛的豐潮大Siubai,有超過100攤市集,晚上還有豐潮青年之夜,要讓2天的豐年節嗨到最高點,讓所有人感受到原住民族的文化魅力。

「TAKAO豐南島-高雄豐潮」活動海報

文化Talu’an裏頭規劃串珠、族服、搗小米等部落體驗區以外還有數位體驗區的AR弓箭狩獵區、AR原民手作琉璃珠互動體驗機以及與經發局合作的Deep racer 5G AI模擬賽車,還有大人小孩都愛的TABAKAI愛玉體驗區,將本市桃源區最大宗的農特產愛玉帶下山,剛開放400個名額就全數額滿,讓民眾可以攜家帶眷一起來體驗手洗愛玉的活動。在開幕式展演請到茂林區萬山‘Oponoho勇士舞,他們在今年的全國排魯盃勇士舞拿下第二名,接續桃源區勤和部落帶來的布農天籟-八部合音,讓這次的開幕式成為亮點之二,也在部落及都會區的青年會、大專原青社團的領軍之下帶領各族群、文健站及3原鄉區公所一起大進場並進行千人傳統圍舞。晚上的重頭戲就是豐潮青年之夜,邀集了3原鄉青年會及大專院校原資中心及原青社團來展演,讓高雄市原青們有一個交流樂舞展演的平台。

親自感受部落真實生活,有串珠、族服、搗小米等部落體驗活動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上任以來每一場高雄豐潮皆出席參與,高雄擁有16個原住民族群,市府非常重視原住民的文化也持續不斷推廣創新,TAKAO豐南島文化主題系列活動,今年更是首創在3原鄉辦理祭典線上看,都會區也以人口數最多族群辦理阿美、排灣及布農族的祭典活動,2024年全國原住民族旅遊高峰會將移師至高雄來舉辦,屆時會有多個南島語系國家到來,市府將會全力協助,讓高雄原民不斷在國際舞臺上發光、發熱。

數位體驗區的AR弓箭狩獵區、AR原民手作琉璃珠互動體驗機

高雄市原民會阿布斯主委表示,活動除了長者的族語傳統歌謠暨健康操大賽、親子的文化體驗區以外,還有豐潮青年之夜為此次活動重頭戲,在2020年豐潮首創青年之夜,打造高雄原青舞台,提供部落青年會、都會區青年會及大專原青社團交流樂舞展演的平台,藉由跨族群的交流讓高雄市原住民青年更團結,讓原青可以唱自己的歌跳自己的舞,也很感謝各局處的經費支持與規劃合作,讓這高雄豐潮越來越好,也歡迎全國的市民朋友們一個拉一個,一起來「豐」南島。

#鮮週報 #高雄豐潮 #原住民族 #聯合豐年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