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屆高雄市原住民族運動會登場 「Takao Hero 爭霸高雄」運動健兒齊聚一堂

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於今(9/24)舉辦首屆「高雄市原住民族運動會」,作為選拔112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高雄的代表選手,挖掘優秀原住民運動青年,提供大家更多展現自我的舞台。





高雄市原民會這次規劃5個競賽項目,籃球11隊、排球17隊、槌球4隊、慢速壘球16隊、傳統射箭21隊,計有69個隊伍,超過600位選手參加,競賽場地分別在青少年籃球場、福誠高中排球場、高雄市立槌球場、迷瑪力慢速壘球場及楠梓射箭場。

高雄熊和市原運筱甜心今也現身會場,民眾可參加高雄市原民會線上抽獎活動,上傳與高雄熊及筱甜心的合照,就有機會獲得限量Takao運動毛巾。晚上的選手之夜,邀請到動感歌姬金禾雅、原民創作人郭鴻文、籃球女孩、台電女排及瑪桂絲舞團,高雄市長陳其邁也會一同出席,為選手加油打氣。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此次運動會的辦理,是對高雄族人的承諾。去(110)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為給選手加油打氣,加碼高雄代表隊的獎金,鼓勵原住民運動員可以為高雄拿下更多榮耀。而去年高雄也抱走23面獎牌,是有史以來成績最好的一次。邁市長希望透過這次的高雄市原住民族運動會,選拔出更多優秀選手,出征明年台北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為高雄再創佳績。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上週舉辦的全國布農盃,邁市長除了協調市府各局處給予主辦單位桃源區公所經費上支持,也親自出席布農盛事,這次也出席市原運的選手之夜,足以展現邁市長對族人運動賽事的重視。

阿布斯主委感謝高雄市立空中大學、高雄市政府財政局、水利局、民政局、青年局、運動發展局、教育局、毒品防制局,還有高雄市那瑪夏區公所、桃源區公所、茂林區公所,以及高雄市體育總會籃球委員會、高雄市體育總會排球委員會和高雄市體育總會槌球委員會,更感謝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出動高雄熊為運動會添彩。希望選手們都能在場上盡情發揮,拿出超乎平常的水準,讓高雄更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