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隊勇奪兩座亞軍 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滿載而歸

高雄隊成績斐然!第12屆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為期兩天,12月11日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台北陽明校區圓滿落幕。此屆參賽隊伍來自全國12縣市28隊17語言別,均為各縣市初賽脫穎而出及薦派參賽的隊伍,計有家庭組9隊、學生組8隊、社會組11隊,參賽選手492名。代表高雄市參賽的三個隊伍表現精彩,勇奪2銀。

▲高雄代表隊獲頒學生組最佳劇本獎(圖左),社會組最佳劇本獎(圖右)。

此次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高雄代表隊表現亮眼,桃源區興中國小-布鼓拉芙兒童藝術團與高雄市拉阿魯哇文教協進會分別拿下學生組與社會組第二名,並且兩隊皆獲得了最佳劇本獎。

▲全國原住民族語戲劇競賽高雄隊上台獲獎。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高雄市府十分重視文化及族語的傳承,看見高雄隊優異的表現,從三個組別當中,獲得兩座亞軍回來,感動至極,不僅顯現高雄市原住民族語推廣的成果,更看見部落和學校對族語學習的落實。阿布斯也謝謝這3支參賽隊伍,為高雄爭取榮譽。期望未來有更多族人能積極學習族語,使得族語真正成為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溝通語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