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知名「法藍瓷」百件瓷品集結成冊 推《法藍瓷.經典一百》

臺灣的高級瓷器公司法藍瓷,推出《法藍瓷.經典一百》,將歷年最具代表的百件瓷品集結成冊,這限量典藏書探討瓷器文明演進,與法藍瓷品牌崛起的歷史意義,除了廣獲世界重要館院典藏外,近日更躍升為國際外交贈禮,為世界陶瓷工藝、台灣文化外交再添一樁美事!


▲臺灣駐德國大使謝志偉(左)致贈《法藍瓷.經典一百》一書贈予「柏林國家圖書館」典藏,右為柏林國家圖書館館長 Barbara Schneider-Kempf。

《法藍瓷.經典一百》於國內獲台灣國家圖書館、台南美術館收錄,於海外也榮膺國際指標性之圖書館、博物館、學院典藏,留下華人於二十一世紀創下的「新瓷器時代」紀錄!日前臺灣駐德國大使謝志偉將《法藍瓷.經典一百》致贈予柏林國家圖書館,由主席帕辛格 (Prof. Dr. Hermann Parzinger) 代表接受,柏林國家圖書館館長史奈德-康普 (Barbara Schneider-Kempf) 及東亞部主任考恩 (Matthias Kauu) 也出席觀禮。謝大使向現場嘉賓說明贈送《法藍瓷.經典一百》的意義:「該書精選法藍瓷最具代表性的經典之作,展現獨特、親切、時尚、藝術的立體瓷藝美學與人文內涵,讓德國友人深刻體驗臺灣工藝之美。」


▲謝大使為史奈德-康普館長及帕辛格主席介紹《法藍瓷.經典一百》內容(駐德國代表處提供)。

《法藍瓷.經典一百》是一部以製作瓷器精品之態度,手工打造而出的藝術典藏書,不論是在德國法蘭克福書展、國內法藍瓷企業參訪,貴賓皆對書籍之內涵、極高印刷規格表達讚嘆。這書首刷僅100本,每套皆有獨一無二的限量號,與法藍瓷總裁陳立恆先生的親筆簽名。

詳情請洽法藍瓷總公司02-2767-0117,或於法藍瓷電商平台鑑賞https://ecshop.franzcollectio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