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喜高調來炫父˙歡慶父親節活動

【記者李畇澄/高雄報導】由高雄市政府家庭教育中心主辦,社團法人高雄市唐氏症歡喜協會承辦,為凝聚身心障礙者家庭關係維繫及體念身心障礙者家庭照顧之辛勤付出,於日前(31)假高雄市大樹區華一休閒農場辦理身心障礙者家庭親職教育暨歡慶父親節活動,希冀有效提升家庭親職功能,協助父母強化與子女間溝通的技巧,並透過親子團康活動,提供身心障礙者家庭成員間透過活動的參與,獲得正向休閒及團聚的美好時光。

    本次活動內容,上午時段安排『親子溝通與數位時代的親職角色』講座,特別邀請社團法人台灣智青之友協會秘書長陳明顯講師,透過講師長期於特殊教育及家庭教育的多年輔導經驗,實際帶領參加成員採分享互動的方式,提供親子間溝通互動的場域,讓家庭成員間,透過活動再次看見家庭互動更多可能,現場氛圍溫馨,有效增進家庭間親子溝通技能。

    中午用餐時段及下午活動時段安排親子野餐、『親子團康就醬玩』活動,在主辦單位活動設計下,營造親子間溝通及互動闖關的活動設計,活動過程全體參與者均感到充滿趣味及挑戰,提供參與家庭美好的午后時光及難忘的回憶。活動最後也提供智青夥伴們參與一項『高調來炫父』的大聲公比賽橋段,讓智青夥伴們能有機會大聲的向自己的父親或主要照顧者表達深深的感謝,參與的智青夥伴們躍躍欲試,活動過程歡樂且充滿感恩。

    高雄市唐氏症歡喜協會理事長李佳燁表示,非常感謝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對身心障礙者家庭親職教育的重視,尤其提供相當多資源的挹注,讓家長們能有機會透過活動的參與,獲得喘息、支持及親子互動的美好時光,此次活動,也透過協會湯明洲社工多元的活動設計,讓辛苦的父、母親或主要照顧者能與家庭成員一同度過充實、悠閒的一天。期待未來能持續與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共同推展身心障礙者社會福利服務的工作。

    高雄市家庭教育中心隸屬高雄市政府教育局之二級機關,目前該局整合有效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等資源,提供高雄市市民朋友所需親職、子職、性別、婚姻、失親、倫理、多元文化、家庭資源與管理等多項家庭所需教育資源,另外,該局亦提供全國家庭教育諮詢專線服務412-8185,若有家庭議題相關需求之民眾,均可撥打專線電話獲得所需的諮詢服務。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家庭教育中心 https://ks.familyedu.moe.gov.tw/

社團法人高雄市唐氏症歡喜協會 https://taiwanhappy.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