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杉林「米乎咪尚多功能文化聚會所」動土開工 大愛園區喜事添一樁

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日前在杉林大愛園區愛農教會旁的籃球場,舉辦「米乎咪尚文化健康站多功能文化聚會所」動土儀式,現場請到台灣基督長老愛農教會牧師Samai  Ispalakan及唱詩班祝禱、獻詩,為動土儀式送上祝福。




「米乎咪尚多功能文化聚會是結合公園休憩、運動休閒及文化聚會兼具的多功能球場,球場主體工程融入原有的公園綠地,並增設舞台、廁所及外牆原住民意象圖騰等設施,同時保留原有公園綠化植栽,可滿足各年齡層的運動休閒需求,提供杉林區原住民適宜的集會活動空間。

「米乎咪尚多功能文化聚會所」自110年規劃設計完成,適逢國內建築造價不斷上漲及人工短缺等問題,高雄市政府出資500萬元,並向中央原民會積極爭取2800萬元經費,工程總預算達到3337萬元,預計今(111)年11月開工,112年底竣工。



中央原民會副主委谷縱·喀勒芳安表示,聚會所興建的促成是政府與族人共同努力的,目前原鄉工程建設都在進度內,足以顯示高雄市長陳其邁的認真與努力,希望接下來一年的施工,順利圓滿,迎接明年底正式啟用。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能夠促成米乎咪尚多功能文化聚會所順利動工,要非常感謝立法委員伍麗華,及高雄市原民議員的爭取,也謝謝中央原民會給予經費上的支持,還有愛農教會、高雄市那瑪夏區公所的協助。
主委阿布斯期許未來蓋好後,可以做為族人進行文化祭儀及運動交流的空間,也讓在地教會及社團協會團體有一個可以舉辦活動的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