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屏澎東分署南區銀髮中心就業準備課程 助退休國中教師開啟第二職涯人生

高市76歲前國中教師李瑜(圖一)退休後加入公益團體及學校從事志願服務,並報名參與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南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就業準備課程,學習樂器保養維修相關技能,過程態度積極、勤作筆記,每次上課總是提前到教室入座第一排,返家後複習課程內容,帶動其他學員認真學習,講師盛讚「李大姐求知欲、反應不輸年輕人,令人佩服!」。


南區銀髮中心輔導員積極媒合職缺,協助李瑜獲聘知名音樂工作室樂器維修人員,當問題樂器經由她巧手調校整理宛如新品,深覺勞動價值重新獲得肯定。
「感謝南區銀髮中心發掘潛能,幫助我重返職場!」李瑜說,計畫公餘改練吉他,持續挑戰不可能,她也用人生無限美好,期勉銀髮族終身學習。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南區銀髮中心持續推動銀髮人才運用服務,協助銀髮人士重現勞動價值並提升工作表現,相關培訓課程資訊可電洽(07)2222778。圖/高屏澎東分署提供、文/高培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