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投SparkLabs進駐高雄首辦論壇 交流企業數位轉型機會點

【記者張永漢/高雄報導】國際創投基金暨新創加速器SparkLabs為協助企業面對數位轉型挑戰,有效降低成本、提高營運效率,今(3)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高市府經發局合作,首度在高雄舉辦智慧營運創新轉型論壇,邀請美國高通、台灣中油、光寶科技、勤業眾信等業界專家及旗下百威雷(PowerArena)、智慧貼紙(Smart Tag)等新創,深入剖析轉型趨勢、缺工對策及合作案例,吸引50家企業、150人報名參與。

源自美國矽谷的SparkLabs集團,2018年進到台灣成立SparkLabs Taipei,4年來投資超過50家新創團隊,並積極協助企業與新創合作導入解決方案,目前已運用在農林漁牧、製造、服務等多個產業領域,今(111)年更進駐高雄亞灣成立SparkLabs Kaohsiung,盼為高雄帶入更多資源,協助企業與新創對接、導入專案管理等顧問服務,推動產業轉型升級。

SparkLabs Kaohsiung共同創辦人兼管理合夥人邱彥錡指出,因不斷收到南台灣企業向SparkLabs Taipei詢問新創解決方案,顯見南部企業需求,進駐高雄亞灣新創園設立SparkLabs Kaohisung,盼促進在地企業與新創團隊接軌,運用創新技術啟動轉型,共創市場商機,為大南方產業發展帶來綜效。目前已有數個企業新創合作專案進行中,預定年底前會有成果發表,歡迎需求企業洽詢。

經濟部中企處副處長胡貝蒂今在論壇致詞時表示,中企處近年積極推動企業攜手新創,投入外部創新,本次與SparkLabs Kaohsiung共同主辦智慧營運創新轉型論壇,就是希望為在地企業引入科技思維、激發企業的創新能力,協助導入智慧營運工具,緩解企業轉型難題,提升整體台灣產業鏈效率與價值。

經發局長廖泰翔受邀致詞時則指出,數位轉型最困難的是如何運用數位工具找到企業痛點,不論是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或創造新的業務,都需要SparkLabs專業團隊提供想法與建議。他認為,企業轉型最需要的就是創新解決方案的媒合平台與機制,這是SparkLabs的強項,相信SparkLabs Kaohsiung進駐後,一定會提供高雄企業最好的資源與服務。

廖泰翔強調,市長陳其邁上任後緊緊緊推動產業轉型,包含產業結構面轉型與數位轉型兩大方向,高雄除有中鋼、中油等強大的基礎工業扮演去年營利銷售額達5.5兆元的重要推手,市府也引進台積電、默克等重要科技大廠,帶動整體結構面轉型。至於數位轉型則聯手中央投入百億元打造亞灣5G AIoT創新園區,招募AWS、微軟、精誠等國際大廠進駐,並推出006688的租金補貼專案吸引優質企業與新創落地,全力加速高雄產業轉型升級。

今天這場智慧營運創新轉型論壇是Sparklabs進駐高雄後首場公開活動,美國高通、中油、光寶科技、勤業眾信等業界指標,偕同合作新創夥伴PowerArena和曾獲高雄新創大賽金獎的Smart Tag等,深入剖析轉型趨勢、缺工對策及並分享合作案例,SparkLabs也以國際創投觀點探討企業如何橋接創新科技,精彩深度討論現場迴響熱烈。

▲圖:左起高市府經發局長廖泰翔、SparkLabs Kaohsiung共同創辦人邱彥錡、經濟部中企處副處長胡貝蒂出席智慧營運創新轉型論壇合影。

▲圖:高市府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數位轉型最困難的是如何運用數位工具找到企業痛點,相信SparkLabs Kaohsiung進駐後,一定會提供高雄企業最好的資源與服務。

▲圖:SparkLabs Kaohsiung共同創辦人邱彥錡指出南台灣企業轉型需求強烈,盼促進企業與新創團隊接軌,運用創新技術啟動轉型,共創市場商機。

▲圖:經濟部中企處副處長胡貝蒂今在論壇強調新創是企業數位轉型最好幫手,呼籲企業踴躍洽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