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做主、爸媽立正看好』河堤商圈忘齡親子電競讓大人小孩玩在一起

10月1日下午於高雄市三民區鼎泰廣場由高雄市河堤商圈發展協會王鐘賢帶領國立高雄大學前學生會長 黃偉哲(現為商圈培育的創業青年) ,辦理『河堤商圈忘齡親子電競』,是首創把電競遊戲帶到戶外的市集活動。


活動當天,除了預約報名者早已額滿外,現場小朋友吵著爸爸媽媽要參加的熱情,促使商圈特別加開備取名額讓現場來逛市集的親子對象參與,所以看到許多小朋友帶著大人臨時下載遊戲趕快惡補偷偷練習的溫馨逗趣畫面,也是河堤商圈首次把室內的電競比賽拉到室外嘗試的成果。
當天電競遊戲選擇「彈彈堂origin」為最新的競技標題指定遊戲,該遊戲概念早在三十多年前的微軟DOS開機磁片中就有其雛形--遊戲中兩個大金剛互相輸入角度和力量拋出迴力鏢來互相PK,如今則把決鬥場景和特殊技能變得更加有創意變化:加入多人的PK對戰、可愛玩偶造型和各種必殺技產生的效果,讓活動現場大人和觀眾哈哈大笑。


當天活動現場就出現這樣的畫面:許多小朋友主動帶著爸爸媽媽和阿公阿嬤惡補操作教學,甚至討論上場之後如何搭配戰勝對手,一幅小朋友當家作主的優越感瞬間感染並且逗樂了整個會場。現場也有許多家長說這個遊戲的確很好玩又簡單可以打發時間,還有問會不會被課金等等,讓這個活動充滿了互動和歡笑。


河堤商圈發展協會王鐘賢理事長表示:社區的互動應該是多元、多面向。每年嘉年華巿集和音樂文化藝術季已是河堤商圈和鼎泰里著名的口碑節慶事件,要如何突破現有的情況開展不同的內容,是長年思考的問題。因此,運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推動雲世代發展的機會,打破只有商圈店家和理事長的參與的模式,推動消費者和社區住戶居民的融入,讓大家走出來消費,才能推動變化且持續達成指標。以今天三民區忘齡電競賽來看,這麼多小朋友拉著爸爸媽媽阿公阿嬤來玩遊戲,小朋友們很認真在教家長怎麼玩,就是一種社區民眾參與得新方式。未來,商圈相信社區家庭動起來後,就能夠讓社區消費也跟著動起來,並繼續做好商圈店家口碑和品牌營造,讓生活圈的消費確實鎖住在社區,達到社區居民與商圈店家雙贏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