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期】大口吃肉嘗自然原味 著火的牛提倡新食感


【記者/高培德報導】「台灣食物調味過多,自然原味最好」著火的牛阿根廷烤肉負責人邵明偉建議大家赤裸看待餐點,勿執著過度添加造就的人工甘味,舉牛肉為例,加點鹽巴或灑上黑胡椒簡單調味,享受最自然原始的食物風味。
台牛排阿根廷燒肉 食肉文化各異
邵明偉10歲移民阿根廷,26歲返台定居,異地生活經驗讓他深覺台阿兩國看待食物的態度截然不同,在阿根廷當地周末假期,常見家族成員或三五好友聚餐,愉悅輕鬆的用餐氣氛,大夥兒談笑風生,餐桌上除了炭烤燒肉,還有法國長棍麵包、只加油醋鹽的生菜沙拉以及紅酒,經木炭烤過的牛排鮮嫩欲滴、肉香四溢,撕碎麵包沾肉汁大口吃下,單純卻不失食物原味,瞬間讓盤底朝天,搶手程度不言可喻。


返台創業開店 推廣低溫熟成牛肉
邵明偉十年前在建工、本館路口開了第一家牛排店,3年後遷移現址中正三路,並更名「著火的牛阿根廷烤肉」,採無限量吃到飽方式,現場還提供桌邊現切服務,邵明偉表示,該店指定使用美國牛肉,並斥資打造全國首座濕式牛肉熟成室,將新鮮牛肉放置7度以下恆溫環境45至60天,促使蛋白質自然分解、嫩化。這類堅持不添加人工嫩精與使用醃製手法的時間魔法,就是大家熟知的濕式熟成法,邵明偉自我調侃,為了研究這套時間熟成術,曾經連續幾天吃下超過1公噸的牛肉,「我應該是全台灣吃最多牛的人吧!」


真心關心用餐品質 讓客人微笑離開
因為重視顧客品嘗牛肉感受,邵明偉喊出「3真心、4關心」口號,從顧客走進店門真心歡迎、關注用餐品質到滿懷感謝親送客人離開,進一步關切餐點進度,掌控顧客需求、主動為客人提供加熱及客製化牛肉服務,最重要向客人徵詢牛肉熟度時,只問肉的顏色,而非幾分熟?「讓每位顧客帶著笑容離開」。


進駐軟體園區 成立和牛熟成館
對照濕式熟成牛肉,邵明偉一年多前進駐高雄軟體科技園區開設「比爾比夫和牛熟成館」,這裡主要推廣乾式牛肉,客人點餐後,廚師從乾式熟成室取出牛肉放置煎鍋預熱,再移至烤網上接受炭火薰陶,邵明偉形容乾式牛肉過程像製作濃縮雞湯,軟嫩口感介於金華火腿與臘肉之間。


牛肉配生菜 健康飲食無負擔
如果你還沒嘗過熟成牛肉,邵明偉建議選擇吃到飽方式,盡情加點牛肉搭配生菜沙拉,第一口牛肉可先吃原味,接著依序加鹽巴、灑黑胡椒、沾蝦醬、佐青醬或蝦青醬混搭,邵明偉說,無論你選擇走進哪家店,不妨放鬆心情大口吃肉。
穩紮穩打 著眼北台灣市場
放眼未來,邵明偉期勉持續精進學習、累積實力,今年計畫著眼北部市場開設分店,同時結合旗下比爾比夫與愛牛客兩品牌,讓北台灣民眾也能就近品嘗自然熟成牛肉風味。

攝影高培德 部分照片提供著火的牛阿根廷烤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