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瑤重溫舊夢 佛光山感恩之旅

    瓊瑤女士與佛光山因緣深厚,多年前,星雲大師在幼獅文藝美編朱橋先生陪同下曾造訪瓊瑤女士在高雄的創作處所,開啟互動友誼。這次難得回到高雄,瓊瑤女士更特地回到佛光山,並在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及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陪同下,參觀佛光山、佛陀紀念館的莊嚴勝境,參觀藏經樓則由堂主覺元法師導覽介紹。


▲佛光山常務副住持慧傳法師、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與觀光局團隊一行在佛館合影。

    難得回到高雄的瓊瑤女士,在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的引導下,參觀佛陀紀念館的宗史館、玉佛殿。瓊瑤女士表示,佛光山在華人心中有著不可動搖的地位,星雲大師以文化宣揚佛法,海外常設道場,星雲大師常所提倡的「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時時刻刻提醒人們最基本的倫理,參觀完佛陀紀念館後,心中更是充滿了平靜與感激。


▲難得回到高雄的瓊瑤女士,在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的引導下,參觀佛陀紀念館的宗史館、玉佛殿。

     多年前大師在高雄弘法時,有一機緣與當時正在高雄創作的瓊瑤女士會面,並肯定瓊瑤女士在文學界的創作與努力。近年因休養身體,鮮少有公開行程的星雲大師,最後出來與瓊瑤女士會面,更親自提賀詞送給瓊瑤女士,肯定瓊瑤女士在文學界的創作與努力。瓊瑤女士除當面向星雲法師表達感謝之意,並祝大師身體健康。


▲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為瓊瑤女士一行導覽「慈悲擺渡─德化陶瓷藝術展」,瓊瑤女士相當讚嘆精細的雕工。

    觀光局長潘恒旭表示,這次邀請瓊瑤女士來到高雄,除了讓瓊瑤女士感受到高雄的溫暖及美食,最後在愛河,瓊瑤女士將送出給高雄的情書,歡迎喜愛瓊瑤女士的粉絲把握機會一同來感受這份粉紅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