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職場競爭力!榮服處協同高科大海事人員訓練處推廣輔導會補助措施

鑑於退役官兵從事船員相關工作者眾,參加各項船員專業訓練需求高,高雄市榮民服務處郭光顯總幹事率同仁拜會高雄科技大學海事人員訓練處鄒明城處長,雙方商討就學資源共享,共同協助退役官兵進修。

    郭總幹事表示臺灣四面環海,海運不僅是本國不可或缺產業,更是全球經濟市場中重要的一環,實際上每年有上百位退役官兵完成自費班之船員訓練後,至高雄市榮服處申辦大專校院補助,且尚有部分船員訓練課程可申請會外職訓補助,輔導會提供優渥的補助有效促進渠等增強自身學識知能、提升職場競爭力。

    鄒處長說明高雄科技大學是南部海事教育的最高學府,且為全國海事學校中唯一擁有專屬碼頭的學校,環境設施包含風電產業訓練基地、液貨模擬機、全功能/多功能操船模擬機、全球海上遇險及安全系統(GMDSS)模擬機、自動測繪雷達(ARPA)模擬機、輪機模擬機、電子海圖顯示及資訊系統、生火與滅火設施,以提供學員最扎實的專業訓練環境。

    高科大海訓處每年接受業界或相關單位對海事訓練需求所委託開辦之各項訓練,積極培育優秀的海事人才,藉此,高雄榮服處希望透過雙方合作,讓輔導會補助訊息普及化,共同促進退役官兵進修、培養專業能力,增強就業競爭力以順利再就業。

#鮮週報 #榮服處 #高雄科技大學 #職訓補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