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7期】輕鬆爽玩在地私房景點 台東曙光秘境之旅

【記者 / 陳遍綠報導】

放暑假囉!國民旅遊景點「台東」,一直是國內外旅客造訪台灣必訪行程。尤其人氣居高不下的「太麻里鄉」,景點多元豐富,有山、有海、有溫泉,花季、車站、漁港…風景如畫,不論是看日出或賞金針,還有其他極富特色旅遊地點,依山傍海的地理位置讓太麻里鄉成為欣賞日出的好所在,在海岸邊的木麻黃林襯托下,日出顯得更為動人,日落也是絕佳美景,在2000年千禧迎曙光的活動中有『日升之鄉』的美名,每一處都值得您駐足感受。

太麻里金針山

太麻里的金針山是座名聞遐邇的賞花名勝,除了金針花季之外,四季造訪皆能觀賞到滿山遍野的美景。佔地460多公頃的金針山休閒農業園區是東部三大產金針之地,也是太麻里鄉最重要的觀光景點。不同的花季讓金針山幾乎全年都有花海可觀賞。1-3月的櫻花,4-6月的野百合,7-10月的金針花讓雲霧繚繞的山頭更添色彩,吸引無數人潮前往賞花。

金針山氣候變化豐富,除各類花卉,也盛產釋迦、枇杷、洛神花、太峰茶、玉荷包荔枝和火龍果等。金針山天然資源豐富,有溪流有瀑布有高山有峽谷。在此處的溪谷很適合螢火蟲居住,每到4~7月夜裡就是賞螢好時機。據統計金針山共有18種螢火蟲,最主要的品種為黑翅螢,若錯過了夏季,冬季11~12月還有山窗螢可觀賞。金針山一年四季的不同美景與自然生態就等你來細細體會。

千禧曙光紀念園區

「千禧曙光紀念園區」因為在西元2000年1月1日,在這片海灘上舉辦了千禧迎曙光音樂會,因而得名。園區內設有停車場、表演舞台、休憩亭臺、散步步道、沙灘排球場,還有極具紀念價質的「曙光紀念牆」與「曙光紀念碑」。太麻里海岸線綿長,處處都是迎接曙光的好地點,喜愛欣賞表演的遊客可以至千禧曙光紀念園區,迎接美麗的日出。

金崙溫泉

來到台東泡湯除了最具知名度的知本,太麻里鄉的金崙溫泉也是絕佳的泡湯好去處。金崙溫泉的泉質屬於弱鹼性碳酸氫鈉泉,比起知本的溫泉毫不遜色。遊客不多但有日式山中溫泉小鎮的氣息,不需摩肩接踵,更能靜靜感受山谷中泡湯的自在、品質與舒適。

多良火車站

許多鐵道迷心目中「最美的火車站」的多良火車站,就位在太麻里鄉南端多良公車站上方的山坡上。多良火車站廢站後依舊是鐵道迷熱衷前往的小站,火車站背山面海,月台前方是一望無際、各種層次的藍色太平洋,岸邊白色浪花一層層,吹著太平洋的風,耳邊傳來浪潮的韻律,難怪多良會被稱為臺灣最美的火車站。
    火車站旁廢棄的多良國小已重新改造,變身為向陽薪傳木工坊,有別於新興社區原愛木工坊的特色漂流木作品,向陽薪傳除了客製化商品,也接受大宗訂單,量產木製品,前往多良火車站的朋友可以順道參觀。

 

 

鮮週報粉絲搶鮮看:

台東曙光祕境之旅  /  二天一夜只要1999元

售價包含:

1. 遊覽車來回接送(含司領小費)

2. 太麻里忘憂館景觀酒店

3. 嘉蘭部落門票

4. 早餐、午餐、晚餐(野菜鍋) 

5. 旅遊責任險(200 萬/ 20 萬)

 

第一天

各接駁點:07:30兵工廠(捐血車) → 07:45 仁德里活動中心(胸腔醫院對面) 

 → 08:00 路竹交流道(統一速邁樂)  → 08:10 岡山交流道(LUXGEN) → 08:30 高雄市立國際游泳池(泳池門口) →擇點休息→南迴公路→達仁超商休息→台東享用風味餐→東海岸海景木棧平台【自費品嚐下午茶點(60 元起)】→嘉蘭部落(天空步道、嘉蘭溫泉公園(泡腳池)】 →18:00 太麻里·忘憂館景觀酒店辦理 Check in →  享用在地小農契作蔬菜火鍋『大王野菜鍋』(蔬菜肉品無限量供應)

 

第二天

沒有 morning call 的早晨(早餐供應時間 07:00~10:00)•

自由活動行程建議。

A. 自費活動金針山小車(日昇台、迎曦樓(金針花海)】(每人450 元) 

B. 酒店免費提供腳踏車遊太麻里 

【台東太麻里海岸、千禧曙光紀念園區、櫻木花道平交道】 

 → 12:00 酒店午餐享用(池上米招牌飯包) → 13:00 酒店集合離開→多良火車站→南迴公路→枋山擇點休息→返回各接駁點

 

出發日期:

(平日) 7/7、7/10、7/12、7/14、7/17、7/21、7/24、7/28、7/31、8/2、8/4、8/7、8/9、8/11、8/14、8/16、 8/18、8/21、8/23、8/25、8/28、8/30

 (假日) 7/13、8/3、8/10、8/17、8/24 【假日出發每人加價400元]

報名請洽:原得旅行社高雄分公司    業務部 邱經理 07333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