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導會就學就業處高雄訪查 輔導退除役官兵就業服務 積極推動產學合作

    輔導會就學就業處池玉蘭處長日前帶領各業管同仁至高雄市榮服處進行業務輔訪,瞭解輔導退除役官兵就業服務的第一線機構工作情形,並由高雄市榮服處林立才處長陪同,拜會在地企業中鋼機械,宣導輔導會促進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措施,期透過與產業界的合作,共同輔導退除役官兵在就業。

輔導會近來積極推動產學合作、產訓合作,就是希望從企業用人需求端著手,先找出優質的民間企業,洽談合作釋出職缺,再篩選風評佳、訓練成效良好的學校或職訓機構,針對企業人力所需技能,開設專班培訓,打造該職務所需能力,結訓(或畢業)後即進入公司,充分連結產、學、訓,同時幫助企業甄補優秀人力,也滿足退除役官兵再就業需求。

    中鋼機械公司2001年承接原國營企業「台灣機械股份有限公司」重機廠資產及業務所成立;中鋼機械公司總經理尹守綱及同仁熱情接待,並藉此會談深入瞭解輔導會協助退除役官兵就業等相關作法,也站在產業界的立場提出許多寶貴的建議,冀希輔導會能提供優質人力,為傳統產業帶來生力軍。

    高雄市榮服處林立才處長表示,榮服處身為政策執行的單位,向來秉持服務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精神,感謝輔導會就學就業處池處長及輔訪人員的指導與肯定,更勉勵同仁秉持熱誠與專業,持續在就學就業職訓的工作上努力,提供退除役官兵更好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