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權益會談與族人零距離 把幸「虎」帶回家

高雄市府原民會在1/23(日)於小港區社教館舉辦「原民幸福會談」,包含原民會在內,邀請都發局、青年局、衛生局、海洋局、農業局、交通局、環保局及警察局共9個局處,並配合防疫措施,針對年長者假牙補助及各項防疫政策提問,向族人宣導福利及相關權益。

▲族人舉手搶答超踴躍!有獎徵答精美小禮帶回家!

參與座談的族人以長者居多,並針對原住民長者假牙補助及疫情提問,原民會表示,5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最高可補助3萬元,衛生局也在現場做防疫宣導,鼓勵大家接種疫苗,並做好個人防疫措施,口罩戴好、勤洗手、多消毒、落實實聯制,配合政府各項措施來防疫。原民會在 1/24(一)也針對文化健康站公告加強站內環境清消,停止共餐服務,改以提供餐盒,讓長輩攜回用餐,同時停止辦理相關接觸性活動,並且禁止有呼吸道症狀者進入據點,更鼓勵照服員及長者接種第三劑疫苗,現已陸續開打。

▲宣導各項防疫措施並鼓勵接種第三劑疫苗

高雄市府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原民會將持續與各局處合作辦理幸福會談,來幫助更多族人了解、守護自身權益,並請大家多多向親友分享。原民會歡迎族人參與幸福會談,可以學習知識、提出問題,參加有獎徵答還能拿精美小禮,更能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善用資源、冷靜處理,真是一舉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