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熱蠟美肌淨毛師創業培訓班結訓 原民美胸師開啟斜槓新人生

高雄市政府原住民事務委員會委託輔英科技大學辦理的「全方位熱蠟美肌淨毛師創業培訓班」日前(6/11)結訓,學員自4月起,經過62小時的專業訓練,學習皮膚及毛髮學、顧客肌膚狀況護理及軟硬熱蠟特質等專業學科,與全手部、全腿及私密處實際除毛操作,終於取得結訓證書,為自己的未來開闢新道路,個個都散發自信光彩。

本身是醫院護理師的古秀琳為布農族,同時也是乳房保健師及美胸師,她說平常在體驗熱蠟除毛時,以為操作方式很簡單,沒想到學習之後,有這麼多的技巧與細節需要注意。古秀琳希望可以為自己的斜槓人生中,新增一項「美肌淨毛師」,來日辭去護理師工作後,能讓收入更穩定。同為布農族的許瓈云,現在公部門任約僱人員,因受家人鼓勵而報名參加培訓班,未來會考慮再學習新技能,辭掉原有工作,開設個人工作室。

高雄市原民會主委阿布斯表示,愛美是女人的天性,族人普遍對美容相關行業有高度興趣,感謝中央原民會挹注經費,讓高雄族人有機會實現夢想。阿布斯主委說,這次與輔英科技大學合作開設全方位熱蠟美肌淨毛師創業培訓班,與學員們一起探索、發展人生新方向,開啟豐富的斜槓人生,使職訓班更加有意義。原住民族委員會高雄區就業服務團隊到場鼓勵學員,希望學員們可以把握這段時間的訓練,讓技術越來越專精,早日實現屬於自己的斜槓人生。

 

#鮮週報 #熱蠟美肌淨毛師 #創業培訓班 #原民美胸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