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服處提供退除役官兵就業輔導 協助未來就業方向

高雄市榮民服務處在6/25,同時邀請職涯諮商師與創業輔導顧問,利用假日半天的時間駐點服務,提供諮商服務,透過分析個人職涯屬性及解答各種創業疑難症,幫助退除役官兵確認未來可從事何種工作、甚至自己開業,找對方向,達到事半功倍之效。

 創業顧問林志德老師說,近期受疫情影響,投入創業行列的諮詢人員減少,但已經營業中的諮商人員反而增多,有此可見創業不是開店後就一帆風順,實際經營時,各種資金壓力、人事成本、行銷問題…等,反而比準備開業時更令人煩惱,因此即便是已經創業的退除役官兵,仍應找時間參加課程與專業諮詢,精進經營技巧與知識,以提前預防可能的狀況,與應付各種挑戰。

 榮民葉先生與妻子一同參加這次的諮商活動,兩人有意投入服務照顧、補習教育產業,除諮詢創業前期注意事項、風險等,也進行個人的職涯適性評量,結合職涯人格特性與未來開業需求,對未來創業成功將更有信心。

高雄市榮服處表示,退除役官兵除就業諮商外另有唸書進修、職業訓練等需求,也能與高雄市榮民服務處聯絡,服務專線:(07)241-4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