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鳳山就服站僱用獎助措施 助中年身障男覓得良職穩定就業3年

高市蔡姓男子就讀高中時因好奇貪玩,右手指不慎全遭截斷,也影響聽力,曾從事雜工、食品廠作業員等未能穩定,投資經商不利作罷,109年透過勞工局鳳山就業服務站就服員協助運用僱用獎助措施,媒合覓得兼任倉管及送貨員新職,穩定就業3年。
蔡男說,初期曾憂心無法勝任工作且遭同事異樣眼光,所幸雇主及同仁包容支持,感謝勞工局就服員熱心協助。
協飛許姓負責人表示,就服站僱用獎助措施加上就服員專業諮詢評估,協助覓得理想人才,為期一年獎助期間,就服員定期關懷訪視勞工,他認為,勞工肯學認真做,企業願給機會,肯定蔡男工作表現。


勞工局長周登春表示,勞工局積極辦理穩定就業並強化輔導弱勢族群,透過僱用獎助措施補足人力缺口,協助特定對象穩定就業,進用經公立就服機構推介勞工滿30天,每月獎助9000元至13000元的津貼,最高補助156000元,相關資訊可電洽各就服站。圖/勞工局提供、文/高培德

#勞工局 #周登春 #鮮週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