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現代藝術大師蕭勤辭世相關不實言論報導 基金會要求更正委由律師提告捍衛名譽

【記者/高培德報導】有關媒體報導國際現代藝術大師蕭勤遺孀Monica傳出遭軟禁限制行動,蕭勤國際文化藝術基金會8月28日在律師鄧湘全陪同下出面澄清表示,蕭勤辭世後相關未經查證不實言論與報導,嚴重損害基金會及執行長吳素琴名譽,不排除訴諸司法導正視聽。
蕭勤生前與妻子由吳素琴負責照料生活起居,蕭和吳相處形同父女,蕭勤曾在自傳中感念提及「沒有想到我漂泊了一輩子,卻在晚年的時候在高雄找到一個家」
基金會提出蕭勤生前轉寄吳素琴電郵,內容提及對前來探視人員意圖失去信心,並強調感謝吳素琴悉心照料,蕭勤111年10月生前造冊捐出全數畫作轉贈蕭勤基金會,委由基金會協助完成遺願,董事會相關會議記錄可佐證。
基金會表示,相關不實言論及惡意攻訐,暗批基金會及吳素琴違法行為,嚴正要求更正撤回,並已委託律師提告,捍衛形象及名譽。

 

#鮮週報 #國際現代藝術大師 #蕭勤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