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科技公司老闆是PTT名人 十里坡劍神榮獲創新研究獎

位於高雄軟體園區的陸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去年(112)榮獲經濟部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其創辦人洪嘉圻也被網友起底是PTT名人「十里坡劍神」。24日晚間洪嘉圻在PTT八卦版發表的一篇文章,再度引起鄉民朝聖與熱議。

洪嘉圻對於廣大網友仍記18年前自己PO在笨版的故事相當感動,他表示由於鄉民在PTT詢問「有沒有十里坡劍神創業的八卦?」,讓心中讓早已淡忘的遊戲(仙劍奇俠傳)畫面與配樂再次浮現,洪嘉圻也說到:「走不完的十里坡、離不開的餘杭鎮、還有那追著問了數百次卻還是重複同樣對話的香蘭和秀蘭姊妹。有些事情,似乎可以一直不會改變,可惜我們無法一直留在不變的那時候。」

在遊戲與網路世界有著傳奇的事蹟,洪嘉圻於現實生活中的身份卻是新創科技公司的創辦人,同時也是三位孩子的大玩偶。洪嘉圻說:「跳出來創業就遭逢疫情,但仍然挺住了,創業確實忙碌,加上自己另一個身份是三寶爸,所以每天都被孩子與工作追著跑。」事實上,洪嘉圻大學畢業後進入科技業任職,藉由其擅長的專利分析及產業趨勢判斷,在離開任職的公司後,創立陸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Loginheart),專精於智能飾品與微型化物聯網技術的開發。

據了解,陸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20年,並獲准進駐高雄軟體園區內,成立三年間,贏得了包含第30屆經濟部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亞洲創新創業發展大賽、第四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GCamp最佳商業合作獎等獎項的肯定。洪嘉圻指出,公司的強項是微型化聯網技術結合時尚精品工藝,以提升人們生活品質的智能配飾為開發方向,近兩年也在重視配戴者人性尊嚴的前提下,努力發展防走失裝置,不僅與南山人壽合作,更獲得不少社福團體的支持。目前陸詰科技公司朝著立足台灣電子票證(儲值卡)市場與手機配件市場前進,未來也將在日本及韓國輸出台灣產品進行群眾募資。

洪嘉圻強調:「創業這條路上一直都是得之於人者太多。」,因此他由衷感謝每一位給予過鼓勵或購買過產品的PTT鄉民與朋友,最後洪嘉圻也在PTT的貼文中寫下:祝福大家永遠在十里坡劍神那有求必應、心想事成。鼓勵大家追逐夢想、得到保庇。


十里坡劍神PTT回文連結: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706098138.A.90F.html 


(圖一)陸詰科技公司榮獲第30屆經濟部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經濟部長王美花親自授獎給創辦人洪嘉圻。


(圖二)身為三寶爸,假日北上出差時須帶著一個孩子來緩解家庭照顧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