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濃運動中心戶外空間再延伸 結合3D列印技術打造前衛地景

繼111年10月美濃運動中心啟用後,市府水利局再接再勵進行場館周邊第二期景觀改善工程,林欽榮副市長在今(15)日視察完工成果並表示,市府積極在各區規劃設置14座運動中心,目前已有7座營運中,美濃是東高雄的核心,二期景觀工程將週邊學校、水岸與動線整體串聯後,華麗轉身為旗美地區大型集會場所,提升為具有教育、休閒、公園的樂齡活動場域。

美濃運動中心第二期景觀改善工程經費6,000萬元,自111年10月25日開工,於112年5月15日完工,以串連既有運動設施強化整體休憩運動需求,在入口廣場以「瀰濃」水的意象為主題,導入機器人手臂3D列印技術,打造像自然河水般優美曲線的街道座椅,呈現入口處前衛的地景,並新增21格汽車與44格機車停車位供民眾停放,另結合校區既有空間設置520公尺環狀步道,在跑道、步道與竹仔門排水岸邊設置一處水岸平台節點,以串聯整體運動與休憩的動線,而原本老舊球場經過地坪更新,注入校園青春繽紛色彩,讓美濃國中籃球場充滿生機。

水利局表示,本工程受運動發展局委託代辦,共同精心為美濃營造一處全齡休閒兼運動場域,具水岸地景、人文美濃的在地特色運動公園。

林副市長期盼各年齡層的市民朋友多加利用這片美好場域,呼朋引伴一起來運動!

#鮮週報 #水利局 #美濃 #運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