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女力匯聚嘉藥 研討分享會再創多元女性楷模

嘉南藥理大學社會工作系近日在該校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女力創新與經濟崛起之鑰-由STEM領域出發」研討會,吸引從事婦女服務企業與非營利組織等對此議題有興趣之實務工作者近百人參加。研討會由該校藥理學院院長王四切教授擔任主持人,邀請到國際女科技人聯絡網執委會財務長Sylvia Kegel女士進行專題演講,台南市社會局局長盧禹璁特別蒞臨現場,感謝Kegel女士特地來到府城來分享女力創新的經驗,相信研討會後對於關心婦女權益的民間團體會有重要的啟發。

▲嘉藥藥理學院院長王四切教授擔任研討會主持人

「社會企業創新行動-支持女性在STEM領域的發展」演講全程以英文進行,現場提供中文同步翻譯;Sylvia Kegel財務長提到,國際女科技人聯絡網是加拿大的非營利組織,共有來自60個國家數理科技女性團體參與,希望有愈來愈多的女性在科學、工程和技術領域嶄露頭角後,能夠發揮科技人的靈活思維與彈性,運用創新方法來改善問題,創造更加公平和可持續未來的經驗。

▲由智慧生活學院院長薛雅明代表致富有嘉藥特色的禮品

嘉藥社工系主任吳敏欣表示,台灣30歲以後的女性受到結婚、生育等因素影響,勞動參與率急速下降,調查顯示50-54歲女性參與勞動之比例已降至61.5%,遠低於其他各主要國家。因此,只要能夠營造一個對女性更加友善的職場,並從小鼓勵女性投入數學、科學、工程和技術領域,相信不久的將來,台灣應該能夠培養出類似超微半導體(AMD) 總裁暨執行長蘇姿丰這樣的本土女性科技楷模。

#鮮週報 #嘉南藥理大學 #女力創新 #研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