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無距梨」梨子咖啡館二手餐具義賣 捐助伊甸扶助弱勢家庭

【記者米夏/台中報導】疫情持續三年多以來,影響社會甚鉅,弱勢家庭尤為辛苦。一向熱心公益的梨子咖啡館負責人蔣敬三、廖梨妃夫婦,即使餐廳也受疫情影響,經營不易,但中秋佳節將至,關懷弱勢家庭期盼能過個好節,特別企劃自8月9日至12日於台中梨子咖啡館崇德店一樓,舉辦創店23年來首次大型餐盤義賣會,義賣梨妃精選及收藏的日本鳴海骨瓷及多種國際品牌的二手餐具,並將其中百分之十捐出,提供伊甸基金會扶助更多弱勢家庭。 

                         

台中梨子咖啡館是內政部前部長廖了以的女兒廖梨妃與建築師老公蔣敬三,共同開設的咖啡廳,蔣敬三建築師特別規劃餐廳內可以玩沙、玩水的親子空間,風靡一時,兩人每個月也定期邀請弱勢孩童到餐廳用餐,分享「用愛經營一個有溫度的餐廳」的初衷。

蔣敬三、廖梨妃夫婦是虔誠基督徒,投入餐飲業20多年來,持續關懷社會,經常邀請各行業的專家,舉辦免費的講座、讀書會及公益活動等,分享健康身心靈,共同學習愛的智慧與生活,讓生命彼此發光。疫情期間也發起買便當送愛心溫暖醫療人員,邀請身心障礙者舉辦音樂分享會。蔣敬三、廖梨妃夫婦表示,雖然疫情導致市場不景氣,但因著上帝給予的愛,讓他們可以不斷地把愛傳出去,期望能拋磚引玉,盡棉薄之力。

伊甸基金會深耕社會服務滿四十周年,每年服務超過六萬個需求家庭,期許這份「永不放棄」的愛能照亮社會的角落,疫情總終將會過去,然付出的真情卻會成為深刻的記憶。此次,〈梨子〉與〈伊甸基金會〉合辦二手餐具義賣活動,讓資源永續不浪費,讓愛心延續下去。梨子這次準備了包括日本與美國等地選購的NARUMI日本鳴海骨瓷等國際知名餐具品牌,從胡椒罐到餐盤、托盤與杯碗,老闆娘廖梨妃一一介紹自己創店第一組採購的綠葉滾邊骨瓷盤,還有他的父母幫她從美國買回來的陶瓷胡椒罐,每組餐具都有滿滿的幸福記憶。她說「餐具不斷換新,希望把自己珍貴的記憶分享給喜愛餐盤的朋友,與其收藏,不如讓它們發揮更大的意義一起做公益 。」

伊甸基金會主任蘇真真指出,過去23年來,梨子咖啡館持續對基金會伸出援手,不但招待基金會孩子免費用餐,還設置農場讓身心障礙者實習,使身心障礙者的學習不至於停滯落後。另外,每300元就可以幫助一位身心障者接受自立生活訓練課程,因此她特別代表基金會致贈感謝狀,並送上身心障礙者自製的手工藝品,感謝此次義賣會的捐助。呼籲大家跟著梨子餐廳一起做公益,也讓資源永續不浪費!。

【照片提供:梨子咖啡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