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民共遊滯洪池生態之旅!水利局舉辦生態教育活動

仁武草潭埤滯洪池已於今(112)年6月完工,高雄市政府水利局與施工廠商振勝營造,結合地方民眾舉辦滯洪池探索之旅,活動不僅吸引了水利局員工積極參與,還有當地居民踴躍參加,這也讓市民朋友對滯洪池多功能用途有了嶄新的認識,滯洪池不僅具有滯洪蓄水的防災功能,在生態環境保護和棲地保育方面扮演著關鍵角色,亦提供市民休閒和親近大自然的綠色空間。

本次活動由施工廠商振勝營造有限公司主辦,活動內容包括滯洪池解說、鳥類生態環境介紹,以及讓孩童親手彩繪木製鳥巢,另有小型園遊會及街頭藝人表演造型氣球。活動當日市政顧問曾欽宏、八卦里謝秋江里長、北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鍾德運與附近民眾也出席參與活動,由水利局向民眾說明滯洪池的多功能用途,並感謝里長在施工期間的相關協助,亦對施工團隊盡心盡力對滯洪池生態多樣性的貢獻給予高度肯定。

草潭埤滯洪池在本次海葵颱風發揮滯洪功能,明顯改善仁武八卦寮地區的淹水情況。此外滯洪池完工後,吸引許多昆蟲鳥類,包括小白鷺、白頭翁、綠繡眼及小翠鳥等,為了讓附近民眾了解設置滯洪池與一般公園不同之特別之處,今日於草潭埤滯洪池舉辦「草潭埤滯洪池公園生態友善體驗之旅活動」,並邀請當地居民一同參與,讓今日參與活動的民眾可欣賞滯洪池鳥類生態、與親子渡過一個知性與感性的滯洪池生態之旅。

#鮮週報 #水利局 #仁武 #草潭埤 #滯洪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