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榮服處召開退除役官兵懇談會 重視退役官兵、榮民的需求

高雄市榮民服務處為廣納建言、發掘問題,解決困難,提高服務效率,於昨日(6/28)上午假該處3樓會議室舉辦「112年退除役官兵懇談會」,邀請不同軍種服役背景的退除役官兵60餘人參加,除請長輩們分享經驗、回憶和期望外,藉此表達敬意,期透過面對面的交流,凝聚退除役官兵及眷屬對政府及本會施政之向心。

▲林立才處長(左)頒贈需用品給與會退除役官兵(右)

懇談會由林立才處長主持,並邀請高雄市政府相關局處、高雄榮總、地區榮家及國軍南部地區財務處等單位與會,會前播放性別平等宣導影片強調兩性平等及「向榮民致敬」等微電影表達尊崇榮民及關愛袍澤之情。接續由警局員警實施防騙宣導,與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運用。高雄市社會局則介紹銀髮族福利服務及長照2.0服務內容,讓長輩瞭解其權益。另由高雄、岡山榮家出席代表,提綱挈領的說明榮家特色與服務項目,讓與會榮民有入住的選擇;會中與會榮民提出多項攸關自身權益問題及建議,涵蓋有關榮總就醫、榮家入住、社會局等問題,

相關出席代表均當場予以答覆,事涉政策問題後續也會納入輔導會施政參考。

▲榮服處人員回答榮民相關提問

林處長表示,懇談會提供了一個互動和交流的平台,讓相關機構與榮民們進行面對面的對話,能更深入地了解榮民們所面臨的困難和需求,榮民提出切身遇到的問題,榮服處都非常重視,並將會移請主管機關參考協助解決,確保榮民們能夠享受到應有的尊重、關懷和福利,讓他們在退伍後獲得一個美好而有意義的生活。

#鮮週報 #榮服處 #退除役官兵 #榮民 #懇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