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ense~守一波青春 3X3籃球比賽

【記者楊尚義/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為鼓勵青少年參與正當休閒活動,特於今(111)年度青春專案期間舉辦「Defense~守一波青春」3X3籃球比賽,藉由用汗水寫青春的運動賽事,鼓勵孩子們養成運動習慣、減少長時間使用3C產品及接觸網路上各類犯罪的機會,這次活動邀請國中及高中的學生用熱血拼個高下,燃起學生參與運動的熱情。

  本次「Defense~守一波青春」3X3籃球比賽,開幕表演邀請「蘋果家族街舞團」擔綱演出揭開序幕,精湛舞技帶動球場的熱鬧氣氛,警察局特別邀請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局長林炎田擔任開球嘉賓,同仁們亦組成1隊親自下場與青少年朋友尬球技,讓現場火熱的氛圍更加嗨翻天。暑假期間青少年學生較少課業壓力,為了傳達犯罪預防宣導觀念給青少年朋友,提醒大家注意自身安全,避免在暑假不慎觸法或被害,特地舉辦戶外運動賽事,藉由青少年朋友喜愛的戶外籃球活動,增進身體的協調性和動作的靈活性,更重要的是能夠培養正確的健康思維、良好的心理素質及抗壓能力。

本次3X3籃球比賽參加對象為高中以及國中學生,由同學自行組隊報名參加,總計有97隊、近400名選手參加比賽。為增加孩子們的犯罪預防意識,警察局特別設計創意有趣的發想隊名活動,所有參賽隊伍須為自己起一個有關防毒、防詐或防賭的相關隊名,藉由取隊名的過程注入犯罪預防觀念,同時讓到場的啦啦隊及觀眾們也能一同了解犯罪預防的重要性。

「Defense~守一波青春」3X3籃球比賽,給青少年一個在球場上勇於展現自我,揮灑青春的舞台,讓孩子透過正當的休閒活動了解要擁抱夢想都要有「奮戰不懈」及「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把拚搏的勇氣放在對的地方,為自己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