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高雄國際觀光大進擊 朝一流國際觀光城市目標邁進

高雄觀光局主辦之「2023蓮潭燈會」於5日畫下圓滿句點,此次燈會吸引超過200萬海內外遊客,燈會展現濃厚台灣味,燈光、燈飾精彩絕倫,為高雄觀光創下逾30億觀光效益。觀光局局長高閔琳表示,為積極向國際推介疫後觀光,此次燈會特邀美國在台協會高雄分處、美國波特蘭市、日本熊本縣及熊本市、韓國水原市及友好夥伴城市代表團賞燈,透過導覽解說與精彩燈會作品與表演,讓外賓驚嘆不已,為高雄與國際之城市外交再添璀璨新頁。

▲高雄市的姊妹市及友好夥伴城市訪團開心遊蓮潭燈會

觀光局局長高閔琳表示,本次高雄蓮潭燈會邀請姊妹市、友好城市好朋友及國內外網紅,共同遊逛燈會,也認識在地傳統民俗、歷史古蹟、池畔美景等,讓外賓觀看高雄「越在地、越國際」的既視感。高閔琳也親贈「雄meet兔」可愛提燈,期許疫後國際觀光交流能更緊密,推廣高雄國際觀光。

▲龍虎塔建築結合燈光和音樂的呈現,讓外賓對舊建築和新藝術融合的燈會印象深刻

AIT高雄分處黃東偉(Tom Wong)處長、美國波特蘭高雄姊妹市協會陳紀昭會長、波特蘭玫瑰嘉年華皇后Mya Marie Brazile很開心受邀參觀燈會,對於燈會傳達的民主自由、性別平等及多元包容的理念,同為美國共同信仰及追求的深度價值表示肯定。

▲龍虎塔建築結合燈光和音樂的呈現,讓外賓對舊建築和新藝術融合的燈會印象深刻

日本熊本縣政府代表團除了在燈會期間參訪,更在昨〈2/6〉日再度率隊拜訪觀光局,雙方就高雄與熊本直航航線復飛,針對城市行銷與觀光推介、文創與動漫疫後觀光經濟議題深入交流;韓國水原市金容德團長參觀蓮潭燈會、壽山動物園、內惟藝術中心等地,讚賞「高雄城市樣貌多元精彩,山海河港匯聚一處,交通也非常便利。」回國後會大力推廣國民來高雄觀光。

▲光縴蘆葦的浪漫與美麗〈左〉、高雄熊IP深受熊本友人的喜愛〈右〉

觀光局進一步指出,1月份日本鹿兒島縣南薩摩市由本坊輝雄市長率隊造訪高雄,與觀光局交流沙雕藝術節與自行車觀光活動及配套規劃,並與旗津區公所簽訂友好交流協定,為疫後台日友誼重要進程。

▲熊本縣觀光戰略部〈左〉、日本鹿兒島薩摩市〈右〉拜訪觀光局

高雄市政府積極在後疫時期加強與姊妹市及友好城市交流,邀請國外貴賓感受高雄的蛻變,以及了解高雄之文化魅力和熱情友善。未來將會更積極舉辦大型活動,推廣、行銷高雄;小港機場也將推動轉型,升級為智慧機場及廉航機場,增加高雄於國際的關注度,躋身世界一流觀光城市之列。更多消息請上高雄旅遊網」( https://khh.travel/ )查詢,或追蹤「高雄旅遊網」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khh.travel )及IG( https://www.instagram.com/kaohsiung.bravo/

 

 

#高雄國際觀光 #蓮潭燈會 #姊妹市 #友好城市 #鮮週報 #熊本縣 #AIT #韓國水原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