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青年廣州啟程「台青在灣區」短視頻紀錄大灣區城市

「台青在灣區」短視頻徵集活動及交流活動由30位台灣青年、自媒體以及短視頻創作者開啟共計7天6夜的粵港澳大灣區之旅。活動將走訪廣州、東莞、深圳、香港、澳門等地,參訪大灣區企業,了解其科創環境,並面對面與在大灣區創業、生活的青年交流,並體驗非遺文化等。「聽說我們要體驗時速高達160公里的地鐵路線,這裡的美食也讓我流連忘返。」就讀於世新大學的陳人瑜第一次來到廣東,熟悉的氣候以及充滿人文關懷的城市科技,這些都讓她感到十分驚喜,不時拿出手機拍下與同伴的快樂瞬間。

來自世新大學的尹湘涵表示,對於此次七天的行程最期待的是夜遊珠江,航行船隻非常漂亮,她表示,在交流活動前也有提前下載好行動支付軟體,「行程有安排帶我們去搭地鐵,很期待可以用行動支付體驗一下這邊搭地鐵的感覺。」

來自金門大學的范語宣曾在實習工作中結識不少大陸朋友,這也吸引她再度來到大陸感受這片土地的魅力,「這次有機會走訪大灣區知名企業和代表性地標,希望能親眼看看大灣區的面貌。」本次活動由台商優市網、GDToday舉辦,活動也向兩岸視頻內容創作者廣泛徵集稿件,展現在粵港澳大灣區遊玩、學習、生活的精彩瞬間和難忘時刻,向世界呈現多姿多彩的大灣區。

#鮮週報 #台青在灣區 #短視頻 #青年交流